柠栀【微博:哎柠栀啊!】

不授权转载,不授权转载,不授权转载,请勿私聊询问

童养夫

  五


  “吃吧”魏婴把手里黑漆漆的肉递给蓝湛道


  “嗯”蓝湛红着眼,委屈巴巴的接过那块黑漆漆的肉


  是苦的,魏婴做饭好难吃,呜呜呜,又想哭


  “你为什么一直哭?”魏婴有些生气了,你饿了,我给你猎了一头野猪,你害怕,我帮你把野猪割了,你不吃生肉,我帮你烤了,你到底为什么还哭啊?


  “我想父亲和兄长了”蓝湛垂着头,吃着还带血丝的黑肉块,小声道


  “你不能回去”魏婴有些生气说完转身就要走


  “你别走”蓝湛抓住魏婴的衣角带着哭腔道“我不想了,你别走,我不想一个人”


  “那你别哭了”魏婴甩了甩尾巴,有些生气的说道


  “好,我不哭了”蓝湛擦了擦脸上的泪水,原本白皙的小脸,因为手指上沾满了黑色的灰,顿时小白脸就变成了小花猫


  “吃吧”魏婴重新坐回蓝湛的身边


  “你要吃吗?”蓝湛嚼着半生不熟的野猪肉,又递了一块给魏婴


  “我不吃,你吃吧”魏婴摇摇头,他刚才在猎野猪的时候已经吃过了


  “哦”蓝湛嚼着野猪肉,嚼的脸颊生疼


  “怎么了?怎么又哭了?”魏婴看着眼泪大颗大颗落下的蓝湛无奈的问道


  “我脸疼”蓝湛委屈巴巴的说道


  魏婴看了一眼蓝湛手里还渗着血丝的肉“算了,别吃了”魏婴伸出手扔掉了蓝湛手里的肉


  蓝湛红着眼睛,委屈巴巴的看着魏婴


  “在这里等我”魏婴转身离开了


  魏婴回到了他的洞穴,一刻钟的时间,他就回来了,手里还端着一只烧鸡


  “吃这个吧”魏婴把烧鸡塞给蓝湛,就回了洞穴


  蓝湛看着手里的烧鸡,然后又抬头看了看魏婴的洞穴


  “魏婴”蓝湛在魏婴的洞口伸了伸头,小心的唤道


  “怎么了?”魏婴走出洞穴问道


  “我不想一个人呆着,你可以陪我吗?”蓝湛小心翼翼的对魏婴说道


  “好啊”魏婴走出洞穴,他本就是为了想要人陪他才留下蓝湛的,一开始蓝湛怕他,他才不出洞穴,现在蓝湛想要他陪他玩,他自然高兴了


  一连几日魏婴都和蓝湛玩的很开心,虽然这个地方只有小小的平原和两棵树,但是两个小孩子还是玩的很开心


  “蓝湛,蓝湛,快看我”魏婴站在树枝上,手里拿着一把花瓣从空中洒了下来,落在蓝湛仰起的小脸上


  “蓝湛,你喜欢吗?”魏婴从树上跳下来,站在蓝湛身边,双眼亮晶晶的问道


  “喜欢,我很喜欢”蓝湛抿了抿唇笑着说道


  “你喜欢就好”魏婴伸出手,踮起脚,替蓝湛取下落在头顶的花瓣,他比蓝湛矮一些,需要踮着脚才能够到蓝湛的头顶


  蓝湛也配合着魏婴,曲了曲膝盖,让魏婴顺利拿到自己头顶上的花瓣“魏婴我们玩捉迷藏吧”蓝湛道


  “好啊,要怎么玩呢?”魏婴歪着头,不解的问道


  “你站在树底下,闭着眼睛,不能看我,我藏起来,等我藏好了你再来找我”蓝湛说道


  “可是,这里就这么大啊”魏婴看了一眼一眼能看到头的平原,和两个山洞


  “是啊,要是能多几个藏身的地方就好了”蓝湛看着一马平川的地方幽幽的叹了一口气


  “我来弄”魏婴看着蓝湛失落的小脸,小手一扬,原本一马平川的地面变得凹凸不平,还有许多山洞,可以让蓝湛藏身


  “魏婴,你太棒了”蓝湛高兴的拍着手


  “玩吧”魏婴被蓝湛感染了,也裂开嘴角笑着


  “好了,魏婴快来找我”蓝湛躲在一个小山后面喊道


  “好,找到你了”魏婴身影一晃就出现在了蓝湛的身边


  “你耍赖,你不能用飞的”蓝湛气呼呼的看着魏婴


  “我没有飞”魏婴无辜的眨着大眼睛


  “不行,我不管,你就是耍赖了”蓝湛鼓着脸颊道


  “好,我不用灵力可以了吧?”魏婴无奈的叹了一口气

  

  彩蛋:六


  


  

  


评论(69)

热度(6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