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栀【微博:哎柠栀啊!】

不授权转载,不授权转载,不授权转载,请勿私聊询问

为你而归

  十一


  “你是自未来而来,我却是从异世归来,归来前我因为车祸双腿瘫痪,只能用这个代步”魏无羡说着便坐上轮椅,熟练的操作着轮椅围着蓝忘机转


  蓝忘机伸出手用力把魏无羡从轮椅上拉了起来“以后莫要再用”蓝忘机心疼的扶着魏无羡,他的前世苦等魏无羡不到,而魏无羡却在异世受苦


  “无妨,我已经习惯了”魏无羡笑着道


  “蓝湛,你与我说说未来的事情,我们也好安排之后的路要怎么走”魏无羡一边把米面粮油装进蓝忘机给他的乾坤袋,一边对蓝忘机道


  “我帮你”蓝忘机走过去接过魏无羡手里的乾坤袋,才缓缓的未来他经历过的事情说出来


  “哦~看来这百家也不团结啊”魏无羡意味深长的说道


  “嗯,可以让他们先乱起来”蓝忘机道


  “你打算怎么做?”魏无羡好奇的问道


  “先从聂氏入手”蓝忘机眉头轻皱,他自小学的是君子礼,计谋什么的,他甚少接触,如今用起来到是除了武力,竟一时有些无从下手


  “蓝湛,你说拉拢聂氏?”魏无羡疑惑道


  “不是,赤峰尊是嫉恶如仇的性格,他对你有意见是因为被金光瑶所欺骗,可以先让他看清楚乱葬岗的情形,想来他自会有分辨”蓝忘机摇摇头道,以他们现在状况无法拉拢聂氏


  “不能拉拢吗?”魏无羡眉头紧皱的问道,他觉得他们现在被困在乱葬岗孤立无援还是拉拢援军比较好


  “不能,不管是不夜天还是穷奇道都死了不少的聂氏子弟,再加上现在百家敌对,就算我们想拉拢聂氏,也拉不过来”蓝忘机沉吟一下后对魏无羡说道


  “那也得想办法,就算我们让百家乱了起来,或者说我们让百家看清了金氏的真面目,但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,毕竟没了金氏还会有其他的家族觊觎乱葬岗”魏无羡沉着脸说道


  “魏婴,先揭露金氏的真面目让百家乱起来,之后的事情我们慢慢来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脸色不好开口劝道


  “嗯,只能先这样了,蓝湛,你说聂明玦是因为金光瑶死的?”魏无羡突然想起来聂明玦的死因问道


  “嗯,聂氏刀灵有异,蓝氏清心音可以压制一二,围剿乱葬岗之后,因蓝氏在修整,兄长便把清心音交给了金光瑶,金光瑶手里有兄长赠的蓝氏玉令,在蓝氏密室中找到了《乱魄抄》清心音中掺杂了乱魄抄,导致赤峰尊在金陵台差点杀了聂怀桑,而后爆体而亡”蓝忘机道


  “若这事是金光瑶做的,你们是怎么知道的?按照金光瑶的性子他一定会把证据抹的干干净净的”魏无羡好奇的问道


  “前世聂怀桑引我找到了赤峰尊被分裂的尸体,我又在金光瑶的寝室内找到了赤峰尊的头颅,解开封印后,赤峰尊打伤了金光瑶,而后金光瑶被逼无奈之下才告诉我们他做的一切”蓝忘机想着观音庙里发生的一切,脸色神情也十分的悲戚,他拼了命的去救下了蓝曦臣,可是蓝曦臣却还关心着金光瑶的生死


  “金光瑶这个人能言诡辩,能把他逼得自爆,蓝湛,你当时有没有受伤?”魏无羡担忧的看着蓝忘机,顿时又觉得自己问的有些多余,若是蓝忘机没有受伤,他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


  “嗯,本来义城之时我就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,可是义城之时聂怀桑突然出现救下了我,也带走了阿苑,他用阿苑逼着我查出事情的真相,观音庙一役,我为了压制住赤峰尊身受重伤,回到云深不知处不久便不治身亡,再醒来就在带你离开的山洞里,为了安全,就把你带回了乱葬岗,就……”发生了后面的事情,想到他刚回来发生的事情,蓝忘机忍不住的红了耳朵


  “哦”魏无羡心疼的看着蓝忘机,原来在未来你过的也不好“围剿乱葬岗的时候,你在哪?”魏无羡突然想知道围剿乱葬岗的时候他没有见到蓝忘机,蓝忘机把他从不夜天带走,蓝氏真的会原谅他吗?毕竟若不是因为蓝忘机带走他,他可能就会死在不夜天了


  


  


  

彩蛋十二

  


  


  

评论(54)

热度(5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